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出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



发布日期:2017-9-19

    近日,市政府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主要包括编制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措施、组织保障、纲要实施和监测评估五个部分,整体是对中、省文件的进一步贯彻细化。

    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公报数据测算,宝鸡市共有残疾人22.1万,占全市总人口的5.97%。目前,我市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11万,其中残疾等级为1-2级且需长期照顾的重度残疾人2.5万。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家庭收入水平、生活质量与我市追赶超越走在全省前列和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宝鸡追赶超越走在全省前列和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必须优先补上残疾人事业的短板。我们将通过提高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助推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精准脱贫,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措施,推动残疾人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到90%以上,农村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城乡残疾人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社会参与更加广泛深入,融合发展持续推进。

宝鸡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