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迎十九大 共享芬芳 放飞梦想”宝鸡百名残疾人登台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7-11-14

      10月17日下午,宝鸡市残联以 “喜迎十九大 共享芬芳 放飞梦想”为主题,在宝鸡市广电传媒大厦一楼演播厅举办了2017年残疾人文化周汇演及表彰活动。来自各县区、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宝鸡市特教学校、省自强中专学校和助残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

 

 

   

 

      文艺汇演在《阳光·梦想》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龙文》、《赛马》、《古风新韵》、《精准扶贫暖人心》等13个节目上演,100余名残疾人登台表演,将他们坚强阳光、奋发努力、拥抱生活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广大观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前,宝鸡市政府残工委表彰了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中获奖的20个先进单位和11个优秀节目。宝鸡市残联理事长梁荣贤通报文化周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活动周启动以来,宝鸡市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文体活动,全面展现了全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了广大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提高了残疾人应对现实生活挑战的信心和能力。宝鸡市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制的蓝图,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持久地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文体服务,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生活品质,让残疾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宝鸡市文广局副局长陈少锋宣读表彰通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万奎出席活动并颁奖。宝鸡市残联副理事长杨文主持颁奖仪式。宝鸡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永鹏和调研员张延光及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任勇夫、蔡旭参加活动并颁奖。

 

 

 

 

      从8月25日宝鸡市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以来,市残联依托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文体活动,达到了残疾人积极参与、全方位展示残疾人文艺才华、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的预期目标。全市残疾人文艺团体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开展文艺巡回演出宣传活动30余场次,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审核:张海勇    供稿/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