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残联朱峰理事长调研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2
 
 

     2017年12月19日至20日,省残联理事长朱峰、副巡视员李文龙一行五人莅临宝鸡市,调研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麟游县九成宫铁炉沟村黑萨羊养殖基地、招贤镇梨家沟村“十户一体”养牛互助组、两亭镇鸿发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实地查看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和帮扶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情况,对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对探索的“五表五册”、“一人一策”、“十户一体”等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麟游县副县长刘博彦汇报了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扶贫办、民政局、卫计局、农业局、教体局和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各自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开展的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各镇、村残疾人工作者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意见。5名残疾人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各方的扶助下如何摆脱困境和增收有关情况。最后,省残联理事长朱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精准识别底子清,基础工作特别扎实;二是对贫困残疾人扶持的路径比较宽;三是普惠特惠政策落实到位;四是脱贫力度大。朱峰理事长要求,麟游县要从六个方面努力,为关中地区和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示范。一是充分整合政策资源,用足用实政策资源优势;二是充分探索扶助残疾人的路径;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作用;四是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协同优势;五是充分挖掘残疾人自身动力和潜能;六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宝鸡市要聚焦麟游、压担子、措施实,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方面走出坚实的步伐,并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取得更多的成效,收获更大的欣喜。
     宝鸡市残联理事长梁荣贤陪同调研并主持汇报座谈会,他表示,宝鸡市将认真学习传达朱峰理事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麟游县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积极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探索新路子,并将讲话精神融入到2018年工作安排中去,提出具体的措施,使宝鸡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还走访了贫困残疾人户,视察了麟游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情况。麟游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审核:杨文  编辑:秋海娟  供稿:任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