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陇县42户贫困残疾人喜领助残脱贫红利



发布日期:2018-1-25
 
 

     1月23日,陇县贫困残疾人入股分红大会隆重举行。陇县金龙果品专业合作社、蒂康奶山羊养殖合作社2个残疾人扶贫基地共为42户签约的贫困残疾人分红8.4万元。家住东南镇梁甫村的残疾人梁树劳,在拿到分红的2000元时,高兴的说:“合作社高价收购我的苹果,平时还安排我在合作社打工,今天又领到分红,现在党的政策对我们残疾人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我真是太高兴了”。扶贫基地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的扶持力度,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率。进一步发挥基地优势,带动更多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提高残疾人经济收益,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2016年以来,针对贫困残疾人缺乏技术、外出务工不便等诸多问题,县残联积极向省、市争取农村残疾人扶持资金,在金龙果品合作社和蒂康奶山羊合作社分别建立了残疾人扶贫基地,用扶持资金做为股金代贫困残疾人入股,采取“投资入股,入股分红”的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残疾人发展产业,定期对残疾人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推广,吸纳残疾人在基地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县残联与基地携手并进,使贫困残疾人脱贫路上有人帮,致富路上有人扶,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致富。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治军,副县长李彩芳、县残联理事长李治平参加了分红大会。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