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太白县残联对镇残联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18-1-26
 

     为全面准确掌握各镇残疾人工作情况,客观、公正评价镇残联工作成绩,及时了解残疾群体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太白县残联从1月25日至1月31日分组对全县7个镇残联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内容是按照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各项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以及县残联安排的其他重点工作。考核方式是采取听取镇残联工作汇报、镇村专委总结个人工作与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评分、民主测评等形式进行。
     1月25日,县残联考核组深入桃川镇进行年度考核。会上首先由镇残联理事长武小强汇报年度工作;其次,由镇残联专委刘俊杰及10个村残疾人专委汇报个人年度工作,座谈交流工作经验,梳理意见建议5条;再次,与会人员对镇残联、镇残疾人专委工作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由考核组人员对档案资料查阅现场评分,本次考核结果由县残联理事会确认,作为年终残联系统评选先进单位的依据。会上县残联副理事长付团委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考核会镇残联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座谈会上大家能积极畅所欲言发言,谈出了自己真实感受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这是一次考核会,也是一次交流谈心会。就做好2018年残疾人工作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残疾人工作要有信心和爱心;二是干残疾人工作要有责任心、腿要勤,及时向上反映残疾人需求;三是残疾人专委要对残疾人各项政策、残疾人底子做到一口清。 
     考核旨在帮助各镇残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理清下年度残疾人工作思路,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最大合力,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激发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活力。
 
 
供稿:太白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