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特奥运动员杨乐当选国际特奥会中国特奥会信使



发布日期:2018-2-2

 
     国际特奥会日前公布信息:宝鸡市17岁特奥运动员杨乐当选2018-2019届东亚区区域中国特奥会信使。
     杨乐是我市优秀特奥运动员。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智障和心脏病,整个童年与医院打交道,身体极度虚弱、消瘦。8岁时在社会的关爱帮助下,他如愿进入新民路小学特教班上学,迈出了自己不简单的人生第一步。2008年开始参加特奥活动,提升了他参与活动、融入社会的能力,特奥活动使他的身体渐渐变得强壮。2010年福州全国特奥会,第一次手捧金牌的他嚎啕大哭,大声喊到:“我行,我拿金牌了,我还要得好多金牌,为国争光”。2013年,他代表中国参加澳大利亚举办的特奥亚太区区域运动会会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10年来杨乐参加特奥乒乓球、滚球、田径等项目的比赛,获得30多枚奖牌,特奥运动员的身份激励着他,让他变得更加自信、坚强、自立。性格更是同过去判若两人,开朗、大度、热心。现在,除了参加特奥活动,他还在乐培工坊工作,担当烘焙小老师。乐乐经常把身边的同龄孩子聚集到一起,一起搞编织、做蛋糕、击非洲鼓、唱手语歌,在其他孩子心目中,他俨然就是一位“精神领袖”和“小明星”
     特殊奥林匹克区域信使项目由特奥会东亚区首创,于2009年正式在东亚区启动。该项目基于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员领袖计划,使特奥运动员不仅是赛场上的佼佼者,同时有机会展露和发挥他们的领袖潜能和才能,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成功故事来改变公众对智障人士的看法,为推动特奥运动全球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每一届区域信使任期两年,东亚区成员组织各有1名(中国特奥会2名)在两年中当选并担任此职责。任期中,区域信使将和东亚区以及所属特奥成员组织紧密合作,有机会代表当地特奥运动员出席重要赛事或大型活动开幕仪式,担当司仪或演讲嘉宾,并在不同场合和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地向公众、媒体等展示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宣传特奥理念、协助筹募资源、向特奥运动的发展献计献策等。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  供稿:张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