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封封感谢信 浓浓助残情



发布日期:2018-2-9
 
     近日,千阳县残联陆续收到居家托养服务对象送来的3封感谢信,感谢残联和居家托养服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和陪护,让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一年来,千阳县残联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城关镇摸底确定50户先行试点,实施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项目主要针对稳定期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根据个户的家庭实际和残疾人意愿,为他们提供日间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如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理发,定期看望、疏导、住院陪护等,进一步改善了重度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减轻其家庭供养人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解放其家庭生产力,满足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启动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行动,将各镇摸底上报有需求的10名重度残疾人送往宝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3个月的寄宿式免费集中托养。让贫困群众能够抽出身,不等不靠,有时间和精力安心发展产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项目实施过程中,县残联不定期进行抽查回访,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重阳节前夕,残联领导干部上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整理家务、清理杂草,并与居家托养服务人员为老人按摩,帮助老人进行日常的康复锻炼等。正如感谢信中所说的让残疾老人们精神得到慰藉,身心得到放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人生因不同而充满艰辛,社会因关爱而充满温情。这既是对残联工作的肯定,也是残疾人及亲属发自内心的诚挚感激。今后,千阳残联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心用力发展好残疾人事业和康复服务,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用在地方,让每个残缺的生命都得到爱护、支持和温暖。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 供稿:千阳残联  闫海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