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残联深入村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18-2-8

     立春过后的天气仍旧寒冷,为了切实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宽裕的春节,近日,千阳县残联精心组织,对全县各镇、村摸底上报的贫困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为他们每人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对部分特殊家庭送去棉衣。
     每到一户,残联领导都和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家庭成员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食其力,党的政策这么好,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脱贫致富路上也有这么多人帮扶,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都会好起来的。
在贫困残疾人李某家中,看到残联一行来慰问,他一直说算了算了,不给政府添麻烦,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都领着,在接过慰问金后他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天这么冷,残联有心的来看我们了。”他儿子精神残疾,全靠他打理家务,照顾,日子很不容易。“快过年了,去买点肉和年货,把身体照顾好”,残联领导再次嘱咐着,朴实的他眼里泛着泪花,一直说着感谢感激的话语。
     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60户,发放慰问金3万元,赠送棉衣12件。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  供稿:千阳残联  闫海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