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市残联荣获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8-3-16

先进单位奖牌

 

     3月15日,在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宝鸡市残联获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2017年,宝鸡市残联切实加强档案工作的领导,夯实人员责任,多措并举抓落实,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走在了全市前列。一是按照市档案局有关档案目标管理要求,重新修订了《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保管制度》、《档案查借阅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二是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按照程序做好归档文件的收集、鉴定、销毁、归档工作,使档案安全存放、科学利用。三是把档案法规的学习宣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利用机关会议多次学习相关文件和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档案法律意识。四是投入专项资金规范建设档案室,新添置除湿机、加湿机、防磁柜、彩色扫描仪、移动硬盘、光盘打印刻录机等设备,提升了档案室的层次和水平。五是高标准完成了2001年至2006年文书档案(846件)和实物档案(7件)移交。整理2017年文书档案27盒;实物档案98件;声像档案(光盘6盘、荣誉照片98张、主要活动照片131张)。此外,还对2007年室藏永久和30年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建立了全文数据库。
 
审核:杨文 供稿:刘婧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