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县残疾人贾维军荣获西安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18-3-16
      3月15日,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2017年度“西安好人”颁奖典礼在西安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千阳县残疾人贾维军荣获自强励志“西安好人”荣誉称号。
     贾维军,人称“半臂书法家”,生于千阳县张家塬镇白善坊村。8岁时遭遇意外电击,整个左臂没了,右手只存半截残臂。但他没有被命运击倒,历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苦练书法,用残臂写得一手好毛笔字,成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011年荣获“中登慈善杯”特别荣誉奖,2012年获“兰亭杯”全国残疾人书法大赛优秀奖。2015年在宝鸡市第六届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中获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书画类一等奖。

    “凭本事吃饭,争的就是这口志气。” 如今,他在西安书院一带靠卖字卖画为生。他的小楷,端庄飘逸,在他的字里行间,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坚强和毅力,一种积极和向上,慕名而来的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打动,他就是西安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染和激励着更多的人。
 
 
供稿:千阳县残联  闫海侠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