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调研市特教学校



发布日期:2018-4-17

Q555555555Q截图20180418101836.jpg

与特教学校领导对学生招生、上课、艺术特长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Q22222222222Q截图20180418101815.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参观学校的听障、视障教学楼


 4月16日上午,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在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延光、副调研员兼办公室主任景志忠、宣文办主任张海勇等陪同下,来到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考察调研。

 梁理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听障、视障教学楼、综合楼、餐厅及舞蹈、音乐、美术、教学和多功能演播室等教学设施,随后与特教学校领导就学生招生、上课、艺术特长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特教学校校长智淑贤从办学规模、教育康复、艺术教育等各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对市残联近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理事长认真听取了学校介绍,对特教学校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就挂牌成立“宝鸡市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与学校进行了商议。

 梁理事长指出,采取特殊的措施,保障和培养广大残疾儿童少年平等而有质量地享有教育和文化生活的权利,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残联和特教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随后并针对残疾儿童对文化艺术追求的新期待新要求,发挥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办好让残疾人满意的培养基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让基地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既要发掘更多的特殊艺术作品,又要为更高一级学校和艺术团输送优秀艺术人才,更要为全市残疾人艺术培训和县区特教学校加强指导;二要办成更具特色的特殊艺术培养基地。加强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开展残疾人特殊艺术项目发掘保护,扶持残疾人特殊文化艺术人才,提升我市特殊艺术整体水平,支持创作、出版残疾人文学艺术精品力作,扶持特殊艺术团体建设和创作演出,培育具有我市特色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三要形成更有合力的发展格局。残联、教育局和特教学校要形成合力,坚持把特殊艺术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特殊艺术培养,解决好制约特殊艺术培养的瓶颈问题。最后表示市残联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特教学校发展。

 

 

供稿:刘菊红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