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青青草康复教育中心被评为宝鸡市优秀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18-4-19

33333333QQ截图20180419150648.jpg

 在4月13日召开的宝鸡市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暨党建工作会议上,我会支持康复特教机构协作单位,宝鸡市青青草康复教育中心,被授予“宝鸡市优秀社会组织”单位。

 宝鸡青青草康复教育中心是宝鸡地区首家为脑瘫、智障、自闭症等心智障碍人士及其家庭提供专业康复、教育资源及支持性就业和为家长提供心理辅导援助的交流平台。中心创办的目的:一是改善脑瘫、智障、自闭症人士生存现状,协助他们实现自身最大的潜能,为被排斥在常规教育体系之外的障碍儿童提供接受疗育机会,提升生活品质,拥有社会归属感。二是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家人承担起相应责任,并重拾陪伴他们成长的信心和勇气。三是为大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个别化支持服务,包括支持性就业,庇护性就业等服务指导。四是提升公众对心智障碍人士群体及其家庭需求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包容度。

 2017年宝鸡青青草康复教育中心共帮助障碍儿童117人,开展艺术疗愈课63期,融合课22次,开展社会倡导实践及融合活动18次。经评估有97名儿童得到明显的改变提高,占全年康复特教总人数的83%,有12名智障儿童经过中心康复教育和训练,已进入正常学校开始随班就读。全年为家长开展康复教育讲座8期,与日本爱知淑德大学合作,邀请日本专家团队2次来宝鸡,为家长开展“动作法”训练营授课讲座,并支持14名大龄儿童就业创业,其中大龄儿童徐新炎开办的网店,目前月均收入近千元。

 

         供稿:薛国良  青青草白世龙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