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市聋人协会桥南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平安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4-23

Q222222222Q截图20180428154128.jpg

禁毒平安教育培训会

11111QQ截图20180428154112.jpg

渭滨公安分局--蔡智凯警官讲解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的知识



   为提高广大居民和聋人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4月20日上午,宝鸡市聋人协会组织200多名聋人在“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举办了一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会。培训会得到了渭滨区禁毒办、渭滨公安分局、桥南街道办事处和公园路惠耳听力服务中心的大力协助,他们给聋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禁毒宣传交流培训的平台,使广大聋人朋友们也有机会获得禁毒知识教育的机会。

     培训现场特邀渭滨公安分局法制蔡智凯警官讲解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教育课,同时邀请手语翻译马燕老师为聋人们进行同步翻译。通过对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的讲解,提高了广大聋人同志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活动主要以“学习体验、现场咨询、了解毒品、自我保护”等环节进行,以增强禁毒知识为核心,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课间还发放了2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及爱心券(免费领取30粒电池或免费领取耳膜)。

     课后又组织与协会聋人参观了"渭滨区禁毒教育基地",大家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样品后进一步增强了聋人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最后惠耳听力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又继续为聋人们开展了听力保健常识的讲座,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知识,提升对听力的认识,了解使用佩戴助听器方法及一些维修保养的小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政府机关和公益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关爱特殊群体,使在禁毒宣传领域不漏宣,是扩大宣教受众面的又一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识毒、拒毒、防毒的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无毒环境。

供稿:聋协  马洁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