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口述影像”:让盲人看电影 ——彩虹桥助残举办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8-4-23

     近日,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联合陈仓区盲人协会在区残联会议室举办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20余名视障人士到场参与。
     活动采用“口述影像”技术,现场播放了吴京执导,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等主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
   “口述影像”又称:视障口述影像服务。以电影为例,就是在不干扰正常节目的声音讯息和对白的情况下,将影片中的视觉成分,如空间布景、场景、人物表情、动作等用语言加以解释与描述的技术。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无障碍电影,很受触动,希望能针对不同认知水平的盲人朋友,提供更加丰富的场景解说,让我们能真正身临其境的感触每个精彩情节,像走进影院一样真切。”参与观影的视障者分享感受时说。
     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通过实施“残疾人社会融入服务项目”,将“口述影像”服务引入宝鸡,旨在带动视障社群融入社会生活,满足我市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需求,探索视障人士服务的新路径。



供稿: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 赵欣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