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残联搭台 编织脱贫路—岐山县残疾人“钩针编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5-11

Q111111111111Q截图20180511101441.jpg



5月9日上午,岐山县残联举办的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钩针编织”培训班在蔡家坡办事处开班了。来自雍川镇、蒲村镇等5个镇的1O多名残疾人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10天“钩针编织”技艺培训。

    这次培训由县残联安排专项资金,添置工具材料,提供场地,专人跟班协助,免费提供住宿,并为参加培训人员每人每天补贴生话费30元。此次培训聘请我县残疾人文化产业苑会员令红娟主讲辅导,手把手为每一位参加培训者现场教授,确保每个残疾人掌握一门技能,成为能独立操作的工艺品制作能手,以特殊技艺摆脱贫困。6-10月份,我们将继续举办“串珠、丝网花、脸谱、皮影、刺绣”等手工艺制作及残疾人电商培训。通过各种培训,以技艺立身,提高自主创业能力,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供稿:岐山县残联 李莹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