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甘棠树下汇大爱 残健融合共联欢 ——岐山县残联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



发布日期:2018-5-19

Q6666666666Q截图20180521091734.jpg

Q7777777777Q截图20180521091755.jpg


五月的鲜花开遍大地,五月的爱温馨喜人。

      5月18日上午,位于召公甘棠树下的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里,人群熙攘,热闹非凡。由岐山县残联和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的“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联欢活动如期举行,100多名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相关单位、爱心企业人士与各类残疾人欢聚一堂,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吸引了不少来甘棠树下游览的旅客,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残健大融合的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岐山县残联上下重视,根据省市文件精神提早动员布置,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为活动主题,安排各股室和专门协会,抽调有特长的各类残疾人,组织排演文艺节目,并在人力和经费上给予全力保障。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残疾人与特校师生联欢互动,踊跃登台献技艺,上演了大合唱《少年中国梦》、舞蹈、小品、街舞、朗诵等11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彰显了我县残疾人自尊自强的精神风貌和岐山县各级组织、各界群众对残疾人群体的真挚关爱和美好祝福。县残联为特教学校现场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儿童轮椅,县教体局、县慈善协会、县妇联、凤鸣国际酒店等单位及企业同场捐赠了5000多元的爱心款和图书。为促进学生健康管理工作,提高诊断评估和康复训练的质量,县特殊教育学校与岐山康复医院签订“医教结合”合作办学协议。同时,县特校还与县职教中心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为本校学生开设西点烘焙技能培训课程。

     这次助残日活动对于推动残健融合共同奔小康,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的新岐山,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岐山县残联 顾金萍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