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政策宣传,预防残疾发生——扶风县残联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



发布日期:2018-5-18

Q33333333333Q截图20180521154948.jpg


 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广泛深入地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实现《“健康宝鸡2030年规划纲要”》和省市地方防治“十三五”规划的有关目标,巩固我县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行政广场开展以“‘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向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健康教育知识、如何加强由于碘缺乏而引起的残疾预防,宣传碘缺乏病危害及其科学防治知识;重点突出坚持科学补碘、食用合格碘盐防治碘缺乏病以及碘盐购买、储存、食用方法的宣传,尤其是如何避免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带动全社会对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和科学补碘对于保护人民健康、提高人口素质重要意义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供稿:扶风县残联  张勇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