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市残联加强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5-21

Q2222222222222222222222Q截图20180522102823.jpg

市残联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在陈仓园市民中心广场举行了主题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宣传分会场

666666666666666QQ截图20180522103329.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在分会场询问活动开展情况(陈仓园市民中心)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宝鸡市残联在中华石鼓园文化广场设立承办中国智协2018年“牵着蜗牛去散步--看周秦文化”全国联动活动暨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会场的同时,在市区陈仓园市民中心广场设立了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分会场,加强助残日的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突出人文特色助残的内涵,重在将抽象的内涵融于残疾人实地的参观、欣赏、体验与互动交流之中,具体感受和领略人文助残的独特魅力。本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人文展示区”、“政策咨询区 ”、“助残服务区”等几大活动区,参与的残疾人朋友热情极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人文展示区”,为突显文化助残、尤其是为了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推进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繁荣,分青铜器文化传承、石鼓阁人文作品展示、追梦堂体验国学文化和西府老街蜗牛演出节目等宝鸡特色人景互动。

     在“政策咨询区 ”,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残联工作人员就残疾人切身相关的康复政策、教育就业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及其他惠残政策,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向残疾人群体普及党的好政策,解答大家在政策方面的具体困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在“助残服务区”,邀请相关医疗康复、辅助器具、就业培训、盲人按摩、托养服务、听力测试等相关机构和专家为市民进行残健双向志愿服务,冒雨在现场利用自身特长为公众提供热情有益的服务,其中,星钻口腔医院热忱为“小蜗牛”开展义诊,令在场观众十分感动。 

     助残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社会公众了解、关爱、用行动温暖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展示自身价值、感恩回馈社会,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在促进了残健共融的同时,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扶残助残意识。

 

供稿:唐东来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