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推进残疾人动态更新、精准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5-28

Q4444444444444Q截图20180529152413.jpg




     2018年5月2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推进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精准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动态更新、精准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张永鹏副理事长就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和动态更新工作的意义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残联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基层大力宣传,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二是要在时间节点上把好关,按时序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数据,高质量完成填报及录入任务,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对村调查员、康复协调员、调查医生等参与人员的再培训。三是要把残疾人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和狠抓落实,沟通协调好卫计部门做好家庭医生签药服务,各项工作同时开展,同步进行,严把质量关,并与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残疾人脱贫解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创扶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在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方面,会议要求:要把动态更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夯实残联基层工作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好;要把动态更新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牢抓实;要善于动用调查收集的数据,解决好数据反应的问题,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入落实。

     在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方面,会议要求: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制定适合各县区实际的实施方案,全面做好精准康复行动准备工作;以动态更新工作开展为契机,全面启动精准康复行动。

     会上,各县区残联就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残疾人登记指标、社区登记指标、动态更新系统录入,精准康复工作程序以及系统的操作和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推进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迅速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唐东来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