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届宝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7-24

11111111111111QQ截图20180724201253.jpg

残疾人选手代表 司春燕宣誓


22222222222222222QQ截图20180724201314.jpg

服装裁剪现场量衣


333333333333QQ截图20180724201335.jpg

技能竞赛计算机赛场


44444444444444QQ截图20180724201405.jpg


听力残疾人王栓勤正在制作男装中


      7月19--7月21日,第四届宝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省自强中专举行,来自全市12个代表队近百名残疾人选手参加计算机组装,室内摄影,服装裁剪,插花,手机维修,烹饪等5大类22个项目,陈仓区,省自强中专,岐山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渭滨区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金台区和凤翔县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候超,杨孝礼等19人斩获个人一等奖。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省自强中专党委书记、校长段瑞亭等领导及县区理事长也专程来到开幕式现场为残疾人选手加油鼓劲。本届竞赛是我市历年以来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竞赛。本届竞赛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2018年3月,自收到《关于举办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通知》后,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立即着手筹备我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各项事宜。成立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为主任,市残联相关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及办公室。依托陕西省自强中专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比较过硬的裁判员队伍,健全了裁判组、竞赛组、秘书组、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等组织机构,并将竞赛工作列为市残联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措施到位,组织严谨

     市残联积极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陕西省自强中专沟通联系,得到专业性指导和帮助,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工作动员会、磨合相关事宜,按照项目类别,落实竞赛各项事宜。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各代表队领队、选手和裁判员、工作人员的食宿安排、车辆调配和赛场宣传布置,奖牌、奖状和工作牌的制作等工作。县区残联也按照竞赛组委会的要求,发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选拔优秀残疾人选手。 

    三、选手年轻化,项目设置全

     本届赛事共设置5大类22项竞赛项目,有12个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竞赛,其中最小的17岁,20岁以下的选手占参赛选手的11%,40岁以下占参赛选手的62%。本届竞赛项目涵盖了即将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的80%。

     四、赛场集中,服务到位

     考虑到参赛选手的特殊性,组委会为方便选手食住行及竞赛,把赛场设在陕西省自强中专,赛场场地宽敞,无障碍设施完善,功能服务齐全,得到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这次竞赛不论是从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还是组织、服务等,都优于往届竞赛,特别是主赛场的竞赛氛围。

     五、宣传氛围浓,社会影响大

     组委会十分注重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宣传小组,制定专题宣传方案,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宣传栏等资源平台,进行广泛地宣传报道。除完成住地、会场、赛场的横幅、条幅、标语等的制作和布置外,还指派专人负责竞赛全过程的摄影、摄像,为彰显残疾人选手的风采和竞赛成果,竞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还举办了优秀选手作品展。市电视台、宝鸡日报、市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充分展示了残疾人选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六、就业服务工作,全方位展示

     利用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大好时机,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指导成功举办第四届宝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了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亮点,实现以技能促创业,以就业强技能的最终目的,推动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

 审核:张延光    供稿:辛力红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