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八一建军节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发布日期:2018-8-3

111111111111111111111QQ截图20180803154223.jpg


     2018年8月1日建军节当天,宝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一行4人前往市残联包抓的陈仓区赤沙镇西一村调研扶贫包抓工作,并慰问市残联派驻该村的两名复转军人、驻村工作队队长雷雨春和第一书记彭明江。

     据悉,现在的西一村由原西一村和放马沟村两个村于今年4月份合并组成,原放马沟村为市残联长期对口包抓的贫困村,全村人口560余人,其中目前未脱贫人口12户40人,原西一村为非贫困村,两村合并后新的西一村被确定为市残联对口包抓的贫困村,全村人口达到1981人,未脱贫人口43户146人,贫困人口数量相比原来增加近2倍,脱贫难度加大。到村之后,梁理事长向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以及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西一村合并运行情况,并对新的西一村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探讨和研究,对该村目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初步研究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与此同时,梁理事长还到宿舍、灶房、村委会办公室等地实际查看了2名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的情况,对他们的工作方法、与村两委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重申了驻村工作各项纪律要求。最后,梁理事长还给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表达了党组理事会对扶贫工作及复转军人的支持和关爱。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岳红宾等陪同调研。

                      

审核:张延光   供稿 :白茜毓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