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8-3

 wwwwwwwwwQQ截图20180803160151.jpg



wwwwQQ截图20180803160719.jpg

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场



wwwwwwwwwQQ截图20180803155814.jpg


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wwwwwwwwwwwwQQ截图20180803155946.jpg



市委副书记尹清辽讲话


wwwwwwwwwQQ截图20180803155901.jpg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讲话



     本报讯7月12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全面回顾了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果,对今后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市领导尹清辽、张万奎、高建华、徐勇等出席会议。 

  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来,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坚持创新创造,聚焦脱贫攻坚,每年近9万名残疾人享受了生活和护理补贴;先后承担多项中省助残项目,累计投入1200万元,救助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1.9万人次。同时加强残疾人及其子女培训、加快残疾人托养中心(站)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了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 
  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对过去五年市残联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切实保障残疾人生活,建立“全面普惠+精准特惠”的帮扶政策体系;要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帮助残疾人树立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要不断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把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相红霞在会上说,宝鸡市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全面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服务能力,推动多项残疾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宝鸡市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环境。 
  经过会议分组讨论和代表选举,当天下午闭幕式上,副市长高建华当选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稿件来源:转自宝鸡日报 记者 胡红玲

                                                                                                              图片来源:市残联宣文办提供

                                                                                                              审     核:张延光

                                                                                                              编     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