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今后五年,我市残疾人将收到这些福利!



发布日期:2018-8-3

wwwwwwwwwQQ截图20180803160151.jpg

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场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张万奎、高建华、徐勇出席会议。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残疾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事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成效显著、就业工作强力推进、特殊教育健康发展、扶贫救助富有成效、法律维权深入扎实、组织建设日臻完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进一步改善,市残联连续被评为全省残联系统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
     今后五年,市残联将紧紧围绕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持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康复救助工作、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大力开展残疾人托养照料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面提高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力争到2022年,实现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社会参与更加深入广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尹清辽在讲话中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全面普惠+精准特惠的帮扶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各级残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把残联建成“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适应社会、参与社会、奉献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
 

                                                                                                                    稿件来源:宝鸡电视台 记者 牛姝珍

                                                                                                                    图片来源:市残联宣文办提供

                                                                                                                    审     核:张延光   

                                                                                                                    编     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