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居家托养服务 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8-9

Q3333Q截图20180809094253.jpg


   “自从你们来到家里做饭、洗衣,我就轻松多了,有时间抽开身安顿地里的农活,即使晚一点也不用担心他在家里没人照顾,你们一点也不嫌弃,还时常开导他,不花一分钱,就有现成的饭吃,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残疾人蒲某媳妇看到再次前来服务的人员激动地说。蒲某是城关镇新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条件特殊,里外全凭媳妇一个人操持,生活压力大,他说对于他这样的家庭,居家托养服务就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他们家里的大问题。

     为了确保项目服务效果,项目前期,县残联会同镇村残疾人专委通过调查摸底、入户走访,确定100名符合条件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的个性化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实施中,根据个户的家庭实际和残疾人意愿,为残疾人提供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理发,定期看望、心理疏导、住院陪护等服务。县残联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回访,评估考核,满意度调查,确保项目落到实处,让残疾人得到真正的实惠。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重度残疾人生存生活条件、减轻其家庭供养人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解放其家庭生产力,让贫困群众能够抽出身,不等不靠,有时间和精力安心发展生产,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供稿:千阳县残联 闫海侠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