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陇县残联回访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8-8-8



Q5555555Q截图20180809095954.jpg


     7月27日,县残联理事长李治平带领康复工作人员回访了宝鸡市福乐残疾人托养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看望问侯了被托养的我县残疾人和在市妇保院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

     李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福乐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查看了入住残疾人的吃、住、护理情况及康复锻炼设施,看到残疾人脸上的笑容、整洁的公寓,他很欣慰。市托养中心曹主任汇报了我县托养人员情况,残疾人在服务、配合方面做的很好,康复效果也很明显。李理事长再三叮嘱中心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把托养责任和治疗责任,服务、管护好我县托养人员。

     随后,在市妇幼保健院胡主任的陪同下,李理事长参观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室,与残疾儿童家属、医院负责人座谈交流了残疾儿童在康复救助方面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宝鸡市福乐残疾人托养中心为2018年我县助力脱贫攻坚残疾人托养项目实施单位,托养对象为16-59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或本人有长期照护需求但家庭照护困难的残疾人,集中免费托养三个月,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家庭支出和长期照护负担,实现了“一人托养、全家解放、助力脱贫、同步小康”的目标。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我县有30多人长期在此接受康复训练治疗,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残疾家属的康复意向在这里得到了很大满足。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