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市残联召开各专门协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8-9

Q777777Q截图20180809100747.jpg

Q8888Q截图20180809100810.jpg


     8月7日,宝鸡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协会2018年工作打算,掌握了解各协会工作现状,研究下一步协会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张永鹏,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延光参加会议。会议由调研员张延光主持。

     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省、市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文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政策环境。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落实各项残疾人“普惠+特惠”政策,策划实施系列助残项目,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现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突破。

     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各专门协会的地位和作用。协会是残疾人心理调适的有效主体,要针对本类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充分了解他们的期盼和需求;协会是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有效主体,要发挥优秀残疾人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协会是组织残疾人参与社会的有效主体,要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使协会成为残疾人之家,残联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

     他要求,各专门协会要发挥好“代表、联系、团结、服务”职能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决策保持一致,做残疾人政策的宣传者、残疾人利益的维护者;二要紧贴残疾人实际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团结群众,扩大参与面,绝不能把协会活动搞成少数人的活动。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细化任务目标,把协会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残联依靠、残疾人信任的社会组织。


审核:张延光   供稿:窦兵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