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细微之处见真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陇县残联联户帮扶纪实



发布日期:2018-9-12

222222222222222222QQ截图20180912102828.jpg


 立物易,立心难。思想的影响、价值观的塑造,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少不了“滴水穿石”的劲头,必须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走进群众内心,促进干部群众之间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奔小康进程。县残联扎实践行“五个一”工作法,从细微之处入手,从百姓冷暖出发,从具体事做起,亲手把关爱和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9月6日下午,陇县残联理事长李治平带领县残联帮扶干部一行5人深入东风镇上凉泉村走访贫困户10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都自觉参与群众家庭的农活,边干农活边询问近期脱贫增收情况,及时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采取“谈家常、传政策、解问题、圆心愿、改面貌”的形式同帮扶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沟通,让贫困户从思想深处把帮扶干部当亲人,通过讲形势、谈梦想、找途径,畅聊发展前景,帮助困难群众树立放眼未来、着眼发展、自力更生的奋斗意识,真正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发展欲望,对贫困户家里遇到的新问题,新愿望,采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帮扶解决,真帮实扶,争取使贫困户满意,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贫困户的理解。

 陇县残联干部的亲民爱民之举得到了帮扶户的认可,通过“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解决一个小问题、实现一个小心愿、搞好一次卫生”等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扎实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群众对帮扶干部的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精神残疾人支红儒高兴地说:“我的家庭变化离不开残联干部的爱心帮扶。”

 

                   供稿:陇县残联  王亚玲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