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寻华夏之源 观周风秦韵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作家走进宝鸡采风活动在岐山启动



发布日期:2018-9-20

 来源:新西部网 作者:杨智文

 2018年9月19日早晨9点,“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作家走进宝鸡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风景秀丽的凤凰山下“中国·周原”景区南大门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占军,宝鸡市残联理事长梁荣贤,陕西省作家协会作 家寇挥,原陕西省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王芳闻,省残疾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贺绪林、主席薛云平,宝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职工作家协会主席白麟,《秦岭文学》主编陈新明以及来自全省的40多位残疾人作家、报刊编辑、记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岐山县副县长王伟,县残联理事长杨炳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红革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我县著名残疾人作家赵林祥、梁亚军作为采风团成员将参加所有的采风活动。我县作家李三虎、祝喜堂、范怀智、杨智文、王英辉等应邀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宝鸡古称“陈仓”,人口378万,是国家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宝鸡历史文化悠久,是炎帝故里,周秦文化发祥之地,诞生了影响中华民族三千多年的《周礼》《周易》和《诗经》,演绎了著名的“封邦建国”“周公吐哺”“暗渡陈仓”等历史典故。宝鸡旅游资源丰富,有佛骨圣地、青铜器之乡、民间工艺美术之乡的美誉,境内法门寺、太白山5A级景区享誉中外。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等多项殊荣,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

陕西省作协作家席寇挥(右二)与我县作者祝喜堂、杨智文、范怀智、王英辉在凤鸣国际酒店座谈并合影

平台主编杨智文与《关中匪事》作者贺绪林

 本次采风活动为期3天,以“寻华夏之源 观周风秦韵”为主题,作家们将前往中国·周原、周公庙、岐山民俗村、岐山县残疾人扶贫基地、创意文化产业园、宝鸡市关中影城炎帝影视基地、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中华石鼓阁、宝鸡市特教学校、陕西省自强中专等地进行采风。

参加采风作家名单(部分)

贺绪林 残作协名誉主席

薛云平 残作协主席

刘爱玲 残作协副主席

患世强 残作协副主席

杨柳岸 残作协副主席

张玉虎 残作协副主席

王国栋 残作协秘书长

王庭德 残作协副秘书长

梁亚军 残作协副秘书长

赵林祥 残作协理事

奚春红 残作协理事

辛 峰 残作协理事

胡自兴 残作协理事

唐新娜 残作协理事

杨建平 残作协理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