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残联参加香港红会援助项目中期评估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9-28

Q222222222Q截图20180928151914.jpg

 9月26日上午,千阳县残联应邀参加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千阳县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终期评估总结会。香港红会、省市县红会代表、红会志愿者、草碧村防灾减灾小组成员、村民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香港红十字会黎主任、省红十字会代表、草碧镇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讲话。黎主任说项目通过软性宣传培训,让老百姓参与进来,增长知识,预防疾病,保护自己。硬件方面修建排水渠,选准到位,关注重视,留下知识,留下友谊,解决了实际问题,希望后期大家维护好设施,共同防灾减灾。随后,县红会工作人员通过PPT对项目实施过程做了介绍和总结。会后,分组进行问卷调查、入户了解认可和满意度。香港红十字会代表黎主任针对残联工作进行了访谈了解,就下一步项目对接合作交流了意见,听取了建议。后期两会会继续合力,相互补充,加大实用技术培训的同时,上门进行心理咨询、康复知识培训,降低残疾发生率,加大预防残疾发生,不断增强残障人士的本领和自信。

 最后,对残障人士进行了提问调查,询问了他们对居住环境,灾害预防应对、演练、结对帮扶、健康知识培训方面的了解掌握,旨在提高群众和残障人士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能力,使项目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和意义。


供稿:千阳县残联  闫海侠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