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宝鸡市开展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吞吞吐吐拖QQ截图20181015162720.jpg

222222222222QQ截图20181015161252.jpg

Q吞吞吐吐拖拖拖拖拖拖Q截图20181015163022.jpg

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市区炎帝园广场举行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10日上午,由宝鸡市卫计局主办、市康复医院承办、市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协助配合的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市区炎帝园广场举行。

 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市民自我精神保障意识。来自解放军第三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康宁医院、渭滨区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的近百名医务人员通过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广大市民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知识,解答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和政策问题,针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精神和心理问题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180余份。

 市精协组织100多名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参加活动、接受咨询、听取讲座。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广大市民能够正确了解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偏见和歧视,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提高抵御精神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自我精神健康,关怀精防医生,关心精神卫生事业,关注精神疾病患者, 积极预防不良心理行为问题。让公众了解到,在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心理卫生问题,认识和正视这些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治救助,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当出现精神卫生问题和发生心理危机时,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及早接受治疗,使精神卫生问题和心理危机能得到行之有效的干预,康复后尽快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为共同创建安全、健康、幸福、和谐的宝鸡而不懈努力。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永鹏亲临活动现场调研指导。

 

 审核:张海勇   图:唐东来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