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县:残疾人有困难 专委来代办



发布日期:2018-10-17

 近日,在得知西新社区残疾人朱某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指导服务时,千阳县城关镇西新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吕晓云及时联系本人,上门为其提供服务和帮助。

 据朱某诉说,自己肢体二级残疾,残联给她配发了助行器,但自己不会使用,还害怕用不好摔一下。专委来到家里后,首先帮她安装好助行器,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亲自示范操作,帮她通过助行器进行康复锻炼。也许是身边有人,她消除了胆怯,在专委的鼓励下,慢慢开始自己尝试。来回走动几番,她笑着说:“年龄大了,老是给别人添麻烦。”“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残联一直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工作制,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专委吕晓云对她说:“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你,需要申请办理的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康复项目、辅具等残联业务都可以找我代办,我会上门提供服务的。”朱某听后笑呵呵的点了点头。

 据悉,千阳县残联自推行残疾人专职委员坐班、走访、全程代办服务工作制以来,对专委明确了事项范围、工作要求、考核办法,按照便民、高效、依法、无偿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就地解决”,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后顾之忧,目前已为残疾人代办各类事项500余件,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千阳县残联 闫海侠 吕晓云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