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阳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29

Q3333333333333333Q截图20181129151048.jpg


 11月27日上午,千阳县残联联合县财政局,张家塬镇主管领导和干事、项目实施机构一行9人对该镇2018年实施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入户验收。

 验收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核对改造数量,查看质量,询问改造内容和残疾人的方便程度、满意度等。在柳家塬五组王某家中,新的低位灶台和灶柜已经投入使用,原来被油烟薰黑的厨房已经涂白,亮堂了许多。他们全家3口人,妻子和儿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按照他的意愿,给厨房墙面进行了处理,修建了新的低位灶和2.4米长的灶柜,配备了电热锅,让原来的厨房焕然一新。对于改造效果,他笑着说做的就是好,好看了,整齐了,他们全家都很满意。随行的镇领导也说这是给残疾人最实惠的福利和改变,对残联的无障碍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据统计,今年在张家塬镇共实施该项目53户,包括为贫困重度肢体残疾人设置入室坡道、改装低位灶台、橱柜、安装卫生间热水器、扶手、浴凳、防滑垫、坐便器、坐便椅及有助于残疾人消除居家障碍的设备和产品。进一步改善了重度残疾人的居家环境,提高了生活自主程度和生活质量,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创造了必需的物质和信息交流基础。


供稿:千阳县残联 闫海侠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