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列席指导市残联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4

222222222222222QQ截图20181214160738.jpg

  

    111111111111111111QQ截图20181214160641.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主持会议


 12月1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会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贯彻意见等事宜。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翟军,巡察组成员黄春生列席指导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组织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根据《党章》、《条例》精神和党组工作安排,汇报了提交党组会议审议的《市残联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永鹏传达学习了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议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精神,并就草拟的《市残联党组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研究审定了2019年市级残疾人事业项目安排和市残联拟报废固定资产处置方案。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就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开展专题教育,2019年项目申报以及资产报废等各项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就如何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时指出,该《条例》是中共中央关于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印发的首个指导性纲领性文件。首先要抓好学习,原原本本学好原文。其次要抓好落实,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制定具体可操作性强的贯彻实施意见。就如何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组要负起主体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二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专题教育与开展巡察工作相结合、与促进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改变工作作风相结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四巡察组组长翟军在讲话中指出,市残联本次党组会议议题丰富,安排合理,涵盖了制度建设、学习教育、工作谋划等多个方面,最后重点就制度建设要求市残联党组要重视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发展。

 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延光参加会议。副调研员景志忠,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审核:杨文   供稿:窦  兵 
                                                                                                                           图片:宋捷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