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注残疾,冬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8-12-25

 12月20日,岐山县残联副理事长张育斌在太子村委张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凤鸣镇太子村看望了用脚画画的重度残疾人王保锋,并为他送去一台电暖气。



Q11111111111Q截图20181225091814.jpg


 今年38岁的王保锋自幼因脑神经受损导致语言及肢体功能障碍,双手肌肉萎缩,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一级重度残疾人。不过,身体的残疾并没有让王保锋自暴自弃,丧失对生活热爱,反而是更增强了他向困难挑战的决心。他爱好绘画,虽然未上过一天学,双手握不住笔,但凭借顽强的毅力,依靠自己的想象,用脚在饭桌上画画,画的山、鸟、花、石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曾在我县举办第二届残疾人书画作品展、宝鸡市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展上获奖。

 在王保锋家中,张育斌现场观看了王保锋的作的画,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叮咛王保锋家人一定要照顾好他日常生活,他对王保锋说:冬季作画一定要开着电暖气,把脚保护好,不能冻伤。你是残疾人中的佼佼者,虽然严重残疾,但能克服重重困难,为全县残疾人树立了榜样。随后,又观看了王保锋画的43副作品,他称赞王保锋的画有创意,心思细腻。他还鼓励王保锋继续发扬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IMG_256

                                                                                      供稿:岐山县残联  顾金萍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