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宣政策 感党恩 立志脱贫走在先 ——让党的惠民政策照亮贫困户立志脱贫之路



发布日期:2019-1-16

 “脱贫先立志,致富先治心”。1月10日一大早,陇县残联帮扶干部在理事长李治平的带领下,迎着冬日的寒冷,深入所帮扶村--东风镇上凉泉村。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走访,宣传落实惠民政策,为村爱心超市送去了价值800多元物品。


111111QQ截图20190117141542.jpg


 一到村上,就召开了村干部座谈会,座谈一年来贫困户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产业扶持增收、家庭务工收入等各种收入结算情况。随后,包扶干部以“宣政策、话变化、知党恩、鼓干劲、奔小康”为话题,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包扶干部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座谈其一年来享受各项惠民政策情况、产业扶持发展收入情况、教育助学情况、大病、慢病报销等情况。引导贫困户“感党恩、知变化、新的一年、鼓足干劲、立志谋发展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入户座谈暖心,广泛的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进一步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凝聚民心、激励民心。并亲手帮助贫困户打扫了室内外卫生,要求贫困要改变自身面貌,把改变家庭生活面貌作为常规性习惯坚持下去。

 最后,县残联领导和村委会干部一起主持召开了首次“上凉泉村贫困户光伏发电分红大会”, 本次有分红贫困户36户,共计领到了1.15余元万元光伏发电分红,每户320元。会上,李治平理事长结合贫困户脱贫,讲了三点希望;1.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光伏发电是推动‘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转变的有力扶贫途径。希望村委会能认真做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让贫困户更多的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阳光收益”,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2.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改变“三貌”,希望村委会、贫困户从改变自身面貌(村貌、户貌、人貌)着手,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思想观念,自觉行动谋发展,争当脱贫路上的文明人,脱贫致富的排头兵。3.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贫穷才是真正的贫穷”,希望贫困户提升认知,深入了解党的各项扶贫优惠政策,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从心底知党恩、颂党恩,吃苦耐劳发展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党的温暖照亮贫困户立志脱贫奔小康之路。

 36位贫困户用响亮而热烈的掌声肯定了李理事长的讲话。用朴实的语言、真挚心情表达:“冬日迎来春暖心,领导这些话让我们心里亮堂了、致富奔小康的决心更大了”。

 

供稿:陇县残联   王亚玲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