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陇县残联与铜山区残联签订扶贫项目 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铜山区在资源、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强苏陕脱贫攻坚协作对接,更好的助力陇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11111111QQ截图20190117142133.jpg


 近日,陇县残联一行4人赴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学习考察,对接苏陕脱贫攻坚有关事宜和残疾人康复、劳动就业、文化体育、权益保障、扶贫基地等工作经验。在铜山区,我们参观学习了该地残疾人扶贫基地、残疾人之家等就业培训机构后,双方就两地残疾人事业如何更好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帮助陇县残疾人扶贫工作长足发展,经铜山区残联与陇县残联协商,共同签署了:江苏省铜山区·陕西省陇县残联项目扶贫合作协议。铜山区残联拿出30万元苏陕扶贫资金,重点用于陇县残疾人康复需求与培训残疾人就业能力。一是计划投资20万元,用于指导陇县残联开办建设残疾人之家,增加残疾人康复娱乐、图书、就业等设施,解决残疾人康复需求;二是投资10万元,培训残疾人就业能力,提高劳动技能。双方表示,互相监督,保证将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争取让残疾人之家发挥最大扶贫帮扶作用。

 此协议的签订,对加强苏陕两地残联扶贫帮扶协作,增进两地在教育、就业等方面对口帮扶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帮互促中提升工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