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理事长梁荣贤赴西山慰问困难残疾人



发布日期:2019-1-30

1月29日,天空飘着小雪,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一行3人来到陈仓区赤沙镇西一村走访慰问陈三代、李沛、罗让英等困难残疾人,为残疾人家庭带来冬日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29145727.jpg


重度智力残疾人陈三代母亲刚去世,本人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十分困难,梁理事长再三叮嘱村干部,一定关心解决好陈三代的生活和安全问题,尽快上报镇、区政府,妥善安置。在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李沛家中,梁理事长了解到其瘫痪时间不是太长,还有康复的希望时,鼓励他多加强功能锻炼,争取有所缓解或康复,需要康复器材残联大力支持。在肢体残疾人罗让英家,看到老人拄着拐杖无法行走,双腿严重变形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尽快为老人解决一辆轮椅,同时梁理事长要求驻村干部会同村两委,着力解决好各类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适配工作,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129145824.jpg


慰问活动结束后,梁理事长还同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询问“一补两送一议”工作进展情况,共同搞好2019年的工作谋划,继续突出发展花椒产业,加大培训力度,做好原放马沟花椒产业对整个西一村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鼓励村干部带领村民致富。同时,他表示市残联将一如既往支持西一村脱贫攻坚工作。

                   

供稿:  彭明江   审核:张海勇    编辑: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