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陇县残联迅速贯彻落实目标责任和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3-7

 近日,陇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理事长李治平传达学习了全县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我会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脱贫攻坚成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理事长李治平同志强调,在看到2018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对照2019年目标责任书,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夯实,责任到人,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结合残联脱贫攻坚工作找差距,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真。此外,扶贫工作还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使贫困残疾人脱贫项目具有可持续性。进一步拓宽精准扶贫渠道,全力推进残疾人扶贫行动。着力打造“残联+培训机构+残疾人+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深度融合的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平台,加快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或居家就业,引领和推进残疾人在接受实用技术培训后,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狠抓扶贫基地帮扶带动效能,大力推行“三四五”工作法,通过“推进三变改革、建立四定机制、开展五送服务”等举措,引导、帮扶已建立的扶贫基地发展壮大,更好的发挥作用,同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引导他们转型升级,吸纳并安置更多残疾人就业。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助残扶贫的良好氛围,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形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最后,理事长李治平就县残联2019年工作和包抓东风镇上凉泉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