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陇县残联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4-9

 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和机关全体人员的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陇县残联工作成果丰硕,捷报频传。在宝鸡市2019年残联工作会上,陇县喜获“2018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优秀单位”,同时荣获“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优秀单位”、“全市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优秀单位”。

 2018年,陇县残联以“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助残惠残民生工程”为抓手,凝心聚力,务实求进,推动了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升了我县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我们大力推行“三四五”工作法,通过“推进三变改革、建立四定机制、开展五送服务”等举措,建设残疾人产业扶贫示范基地3个,扶贫项目8个,实现了残疾人“家家有增收产业、户户有脱贫项目”;二是乘势而上、整合资源,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快速发展。探索总结的精准康复“四三二一”工作法在全省理事长培训会上作了交流。并全面推广启用《陕西省残疾人精准康复管理系统》手机APP,全年精准康复签约服务率稳居全市前列。2018年三大品牌工作成效显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为43名脑瘫儿童定向资助12.9万元;精准康复辅具需求动态全覆盖,通过自筹资金购买辅具和向市基金会积极争取辅具等措施,为920名残疾人配发各类辅助器具1000多件;精神残疾人康复治疗全覆盖,为809人,实施医疗救助23.47万元。

 恒心、仁心是做亮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陇县残联将立足实际,按照习总书记对群团机关“去四化、强三性”指示要求,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攻短板、抓重点、提亮点,凝聚共识,合力攻坚,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把党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我县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