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残联卫计携手共筑残疾人追梦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4-12

——陇县为全县康复站(室)统一配置康复器械


 为更好解决基层残疾群众康复训练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残疾群众康复效果,发挥康复站的功能。县残联积极争取省残联支持,及时落实了全县17所镇卫生院、165所村卫生室所有康复服务室康复器械2000多件,实现了全覆盖,极大方便了残疾人就近接受康复服务。


5.jpg


 今天,我们邀请西安康复器械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康复器械的安装,安装同时,技术人员就设备安装、产品使用、基础康复知识、简单康复应用等知识向负责器械的医务人员做了全面普及,使其初步掌握设备的安装、简单维修、使用。针对器械的归属权问题,负责器械的中标公司与康复站(室)签订了协议,器械归康复站(室)所有,县残联负责器械的使用监督。


6.jpg

 

  康复站的所有康复器械将免费向残疾人开放,同时村医会为所属辖区残疾人建立康复档案,开展康复宣传、预防、训练等系列康复服务,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做康复训练。镇、村康复站(室)设备的全面配置,让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与健康扶贫暨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共同作用于基层康复事业。在最大发挥基层康复站(室)作用的同时,也鼓励了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康复锻炼补偿身体功能,为生存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为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更好地推动了我县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供稿:陇县残联 董玲娟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