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台区残疾人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4-24

 4月18日上午,金台区2019年残疾人工作会暨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在明德骨科医院会议室举行。


111111111111QQ截图20190426105752.jpg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袁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分管领导、残联专干、专职委员、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受表彰的残疾人工作者、先进个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表彰了先进残疾人工作者和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对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区长对残联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9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巩固成绩,聚焦问题。过去一年,区残联在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精准康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巩固成绩的同时还要不断梳理工作薄弱环节,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诉求,始终以残疾人满意为目标,积极回应残疾人所急、所盼、所需,做残疾人的贴心人,不断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二是要守好底线,打造亮点。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严守工作阵地,守住底线,加强问题导向,为残疾人办实事,不断打造残疾人工作新亮点,要大力宣传残疾人政策和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积极挖掘残疾人典型,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履职尽责,改进作风。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拓展为残疾人服务的领域,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家齐努力,共同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后,区残联还对各镇(街)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托养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供稿:金台区残联 张群期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