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麟游县全面实行残疾证新的办理程序



发布日期:2019-5-6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目前,我国残疾类别共分为七类: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及多重残疾。今年宝鸡市对《残疾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新修订,并对评定医院进行了新的调整。新的办证程序是:

 申办残疾人证需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或由监护人陪同到县市民中心一楼服务大厅残疾人服务窗口目测后,并开具医学鉴定介绍信,分别前往不同医院进行医学鉴定。具体是:视力、肢体残疾在监护人或亲属陪同下持县残联介绍信前往麟游县医院鉴定;听力、言语残疾需在监护人或亲属陪同下持县残联介绍信、鉴定表前往宝鸡市中心医院鉴定;智力残疾需在监护人或亲属陪同下持县残联介绍信、鉴定表前往宝鸡市康复医院鉴定;精神残疾必须凭村(社区)出具的残疾情况写实证明、三名以上邻居证言、本人申请、精神病住院病历、本人和监护人身份证,在监护人或亲属陪同下持县残联介绍信、鉴定表前往宝鸡市康复医院鉴定。

 由于残疾等级或类别发生变化需变更时,由本人申请,经县残联同意后,到指定机构重新评定,具体办法是持本人申请及原残疾证在县市民中心一楼服务大厅残疾人服务窗口目测并开具介绍信后,前往指定医院重新进行残疾等级鉴定。其中视力在宝鸡市人民医院重新鉴定;听力、言语在宝鸡市中心医院重新鉴定;肢体在宝鸡市中医医院重新鉴定;智力、精神在宝鸡市康复医院重新鉴定。

 以上医院的鉴定时间分别为:麟游县医院为每周一至周五全天;市中心医院为每周五全天;市中医医院为每周二下午和每周四下午;市人民医院为每周二下午和周三上午;市康复医院鉴定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全天。

 麟游县医院鉴定结果由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送回市民中心一楼大厅服务窗口;市级医院鉴定结果由各医院送往市残联,并通知县残联统一领取鉴定结果,经过村(社区)公示无异议上报县残联审核办证。

 

 

供稿:麟游县残联 闫  婷  审核: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