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组织专家参加 全省残疾评定人员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5-15

 残疾人证作为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唯一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扶助政策的重要凭证。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新征程中,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是各级政府加强残疾人事务基础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实施“精准服务、供需对路”的有效支撑。


1111111111QQ截图20190515100355.jpg

省残联组联部邓鹏主任作开班讲话


 近日,省残联组织全省残疾评定人员师资培训班,省残联组联部主任邓鹏作了动员讲话,邓主任从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评定标准、严肃评定纪律三个大的方面对各地市残疾评定业务负责人和评定医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省康复医院的10名专家按照残疾类别为各地市的残疾评定医师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辅导;省残联还为各市配发了言语、智力和精神残疾评定工具。我市四家三甲医院共9名专家参加了培训。


2222222222QQ截图20190515100419.jpg

言语残疾评定工具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我市各评定专家的业务能力,为我市今后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残疾评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一定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残疾人,维护残疾人权益,为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张永鹏  供稿: 吴雅强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