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优秀特奥运动员杨乐应邀参加 市人大机关《道德讲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6-18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座谈会,我市优秀特奥运动员杨乐和妈妈市智协主席宜萍应邀参加并做演讲发言。


22222222222QQ截图20190618112720.jpg    


     座谈会上杨乐绘声绘色讲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故事,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共鸣和高度赞扬,为杨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快乐生活的精神所感动,现场许多同志还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


111111111111111QQ截图20190618112705.jpg

 

杨乐事迹简介:

     杨乐,男,汉族,2000年6月出生,2017年经中国残联推选,被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任命为2018——2019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区域信使,2019年4月被评为“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杨乐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智障和心脏病,整个童年与医院打交道,身体极度虚弱、消瘦。8岁时,在社会的关爱帮助下,他如愿走进母校--宝鸡市新民路小学启智班,迈出了自己不简单的人生第一步。杨乐接触到特奥活动后,表现出了少有的兴奋和快乐,通过参与特奥运动,杨乐的社会适应能力显著增强,集体生活磨练出他包容的性格,提升了他参与活动、融入社会的各种能力。

     2010年杨乐参加福州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获得人生第一枚金牌,并与前来看望慰问特奥运动员的国家领导人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中残联主席张海迪等领导人合影留念。2013年,他如愿代表中国参加澳大利亚举办的特奥亚太区区域运动会并取得了男子乒乓球双打金牌的成绩。近十年来,从澳大利亚悉尼到首都北京,在大大小小赛场上顽强拼搏,共获得奖牌20余枚。2018年11月,杨乐作为东亚区区域信使受邀参加在拉丁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举办的全球运动员代表大会。特奥运动员的身份激励着他,让他变得更加自信、坚强、自立。性格更是同过去判若两人,开朗、大度、热心。现在,除了练习乒乓球,他还在乐培工坊担当烘焙小老师。经常把身边的同龄孩子聚集到一起,一起搞编织、做蛋糕、击非洲鼓、吹萨克斯……在其他孩子心目中,他俨然就是一位“精神领袖”和“小明星”。

作为一名心智障碍者,杨乐和千千万万的青年一样,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写就独特的人生篇章,他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残障青年只要心怀梦想,勇于攀登一样也能实现人生价值和价值目标!

                                                      

审核:张延光  供稿:张海勇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