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第一期培训班在我市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7-19

 7月17日-18日,2019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在我市万福国际酒店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残联组联部主任邓鹏主持会议。省残联维权部原调研员管彪、省统计局人口处调研员邵晓绒、省社会科学院助理调研员聂翔等专家全程参与培训工作。

 兰孟偃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动态更新工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要大力推广移动终端,有效提高采集效率、降低差错率;要建立实时更新机制,切实融入“智慧残联”建设,增加基层组织为残疾人服务的次数和精准度;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下大力气开展数据分析,为残疾人工作决策提供支持;要依托“专职委员在线”平台开展培训,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培训质量。要改进采集手段,实现实时更新,层层落实责任,抓严质量控制,做好成果运用,推动业务融合;要筑牢组织根基,提升队伍素质,发挥专家作用,有效指导工作;要积极推广试点经验,为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提供保障。

 梁荣贤在致辞中代表宝鸡市残联向省残联对宝鸡残疾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残联和各兄弟地市残联领导的莅临指导及业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恳的欢迎。

 会上,宝鸡市金台区残联和榆林市榆阳区残联分别就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中移动终端运用、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发挥作了交流发言。

 汉中市、渭南市、铜川市、榆林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宝鸡市残联共约180人全程参与了培训会;安康市、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商洛市、韩城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出席了开班式。

 宝鸡市残联将以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层层夯实责任,练好看家本领,推动宝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宝鸡加快“四城”建设和深入推进活力残联、贴心残联、阳光残联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张永鹏  供稿:吴雅强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