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 与残疾人朋友解惑答疑



发布日期:2019-10-18

 按照宝鸡市“政风行风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0月16日上午市残联参加了第1529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副理事长张永鹏带领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现场通过电波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解答残疾人工作中的疑惑问题,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111111QQ截图20191018162135.jpg

节目开播前认真沟通中


 现场,副理事长张永鹏介绍了市残联当前的重点工作。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残联改革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抓好残疾人精准康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事业宣传和系列助残关爱工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听跟”专项活动和残联改革为主要抓手,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保障水平,切实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222222222QQ截图20191018162159.jpg

节目直播中


 直播中,听众和残疾人朋友们通过热线电话、网络平台提出了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涉及贫困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辅具配发、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自主创业等,整个节目现场接听了5个热线,副理事长张永鹏和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逐一做了答复。同时,网络平台留言11条,节目后市残联将及时给与答复。

 最后,副理事长张永鹏感谢在本次节目中的听众朋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节目后的工作整改提出了要求,需认真总结本期节目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听众朋友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落实。市残联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做好服务。

 

                                   审核:张永鹏   供稿/图片: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