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扶贫日”市残联走访慰问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9-10-21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当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带领会领导和机关结对帮扶干部前往赤沙镇西一村调研走访贫困残疾人。

 首先听取了西一村负责同志介绍了西一村近年来的脱贫工作情况,接着市残联领导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了村“四支队伍”、部分村民、贫困户及残疾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听取大家对残联帮扶、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全村贫困户送去了市残联干部职工捐赠的衣物、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同时,为西一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文化和生活用品,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111QQ截图20191022111501.jpg

听取了西一村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的脱贫工作情况


     444QQ截图20191022111557.jpg

调研赤沙镇西一村小学校舍


 之后,会领导和帮扶干部按照分工安排,分别入户走访了西一村部分贫困户和原放马沟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调研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给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


555QQ截图20191022111622.jpg

入户走访西一村部分贫困户并给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


 梁荣贤在调研慰问时强调:一要立足村情和产业发展实际,持续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加强种养技术和电商培训,建立专业合作社,继续做强花椒种植,大力发展中药材,养殖中华蜂、土猪和土鸡等产业,帮助村民稳定增收,强化脱贫成效。对未脱贫的家庭,深查原因、强化责任、开展精细化帮扶,确保按时完成包抓任务。二要立足扶贫工作现状和脱贫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成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中省和市、区委要求,扎实开展调研摸底,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做法、提炼经验,梳理汇总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脱贫工作成效。加大争取协调力度,用活用足各级各类帮扶政策,做到劲头不减、举措不减、力量不减,深入推进西一村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立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加大宣传引领。要加强对西一村和脱贫工作的宣传,讲好扶贫脱贫故事,争取协调社会各方的帮扶力量,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推的良好工作局面。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延光,副调研员景志忠一同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审核:杨 文   图文/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