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调研组赴陇县、凤翔县、扶风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按照全市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找准问题、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10月22日至24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同志带队赴陇县、凤翔县、扶风县开展调研。


222222222QQ截图20191031090056.jpg

11111111111QQ截图20191031090029.jpg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15户残疾人,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及目前家庭中存在的困难,为明年有针对性的开展残联工作提供依据。实地考察了陇县金龙果品加工厂、陇县悦美技校、凤翔县好貌职业培训中心、凤翔县唐村镇南六冢村委会、陇县城关镇政府、扶风县福泽养老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扶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

 在召开的残疾人专委座谈会上,各专委畅所欲言,从自己的工作生活中提出了一些有见解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凤翔县唐村镇南六冢村残疾人专委田建荣表示:“感谢党、是党的好政策使她成功创业,取得今天的成绩”。2016年身患残疾的田建荣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班,从此改变了命运,成为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领头羊。目前在县电商平台上销售农产品、苹果、醋、农家蜂蜜、手工艺品、民间工艺刺绣品等。经营淘宝店,月收入8000元,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20余人。扶风县残联依托宝鸡市福泽养老服务团队对50名重度残疾人实施居家照料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托养一个、解放一家”的目的。陇县残联依托扶贫基地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收到良好效果,备受残疾群众欢迎。


3333333333QQ截图20191031090221.jpg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了解了目前残疾人培训就业、残疾人托养服务的现状,了解到基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杨文副理事长对这三个县的好做法、好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更好的开展残疾人培训促就业、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要求,做出了答复。一是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宣传力度,做好培训前期摸底,开设好适合残疾人的课程,使得培训和就业不脱节。二是托养服务工作要制定服务计划、强化服务管理、服务要实、流程要到位,服务结束后要进行评估检查。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好残疾人惠民政策,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政府的关心关怀。

 

审核:杨 文  供稿:刘婧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