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调研千阳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8

 11月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在千阳县开展残疾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千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勤陪同调研。


11111111111QQ截图20191108101737.jpg


 梁荣贤理事长先后在张家塬镇王家庄村、张家塬镇中心卫生院、城关镇北台村、阿甘油坊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残疾人专委工作和待遇落实情况、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进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残疾人扶持项目实施和管理、配套资金拨付和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残联机关工作者、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和各级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对全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222222222QQ截图20191108101758.jpg


 梁荣贤理事长在听取各级残疾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党和国家、省市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残疾人各类扶持关爱政策持续出台,让广大残疾人真实受益。他鼓励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好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员,要将党和国家、省市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残疾人关爱政策传递给每一个残疾人。

 他强调,基层是残疾人工作的根基。残疾人组织,特别是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关键在于基层,只有基层才最了解残疾人的真实期盼和热点难点问题。残疾人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同残疾人的密切联系,不断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他要求,要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现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而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群体。要解决好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料、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问题,尽一切努力帮助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审核:杨 文   供稿 : 窦 兵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