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13日晚,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文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主持会议。


22222222222QQ截图20191120095207.jpg

11111111QQ截图20191120095001.jpg


 交流会上,会党组班子4名成员分别就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残疾人培训促就业、残疾人托养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及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服务、特奥运动发展等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查找了原因,针对征求到的各类意见建议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对策。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荣贤在总结时强调,开展调研使我们了解基层残疾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对反映集中的第二代残疾人证陆续到期问题要急事急办,对发现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救助要特事特办,对于需要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要及时落实,对涉及政策调整的要进行再调研分析研判可行性,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文录对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市残联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实、问题找的准、解决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体现了市残联班子对本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坚定执行和深入贯彻。他要求,市残联既要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归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又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安排开展回头看,继续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效果。


审核:杨  文 供稿:窦兵  编辑:秋海娟